白天茶艺师,晚上失眠星人?

哎,我这个人,白天的时候,就喜欢摆弄摆弄茶,那个茶艺师的角色,挺有意思的。你说,为什么这么说呢?主要是因为我觉得,茶,那可是个好东西,既能解渴,又能提神,还能让你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那么一点点的闲适。

每天一大早,我就开始忙碌起来,先把茶具洗刷得干干净净,开始准备茶叶。那一袋袋的茶叶,看起来就让人心情愉悦。我呢,就一边听着音乐,一边慢慢地泡茶,看着茶叶在水中舒展开来,心情也跟着放松了。

但是,说真的,我这个人啊,晚上就不太行了。你问我晚上干啥?别提了,晚上就成了失眠星人。你说,我这白天那么忙,晚上怎么还睡不着呢?可能是白天喝太多茶了吧,哈哈。

晚上,我就躺在床上,脑子里乱成一锅粥。想着白天的事,想着明天的工作,想着那个茶艺师的小细节,泡茶的水温要控制在多少度,茶具要怎么摆放才美观,客户喝茶时的表情,哎呀,真是越想越兴奋,就越睡不着。

有时候,我会拿出手机,看看朋友圈里那些朋友的照片,他们晚上不是看电影就是吃大餐,过得好开心。我就默默地叹口气,心里想,唉,我还是好好休息吧,明天还要早起呢。

有时候,我还会打开窗,看看外面的夜景,月亮有时候圆,有时候弯,星星也总是那么闪亮。我就那样坐在窗边,静静地想,这日子过得啊,真是有点像茶,有时候苦,有时候甜,有时候清香,有时候浓烈。

后来,我发现了一个小方法,就是晚上躺在床上,闭上眼睛,想象自己正泡着一杯茶,那种感觉还挺神奇的,居然能让我慢慢平静下来,慢慢地,我就睡着了。

哎呀,说起来这些,感觉还挺有趣的。白天是个茶艺师,晚上是个失眠星人,这生活,说不上来是好是坏,但是,总有一种味道,让你欲罢不能。嗯,就先这样吧,我得赶紧睡个美容觉,明天还得继续泡我的茶呢。